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08:4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南谯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确保今年“收好官”,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和11月16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

姚志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认真开展集中宣讲,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争先进位意识,敢于较真碰硬、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把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快推进、见实效,确保全会精神在南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志江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紧扣目标任务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等经济发展工作。要聚焦要素保障、项目建设和共招共引,乘势而上抓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城市思维建设管理新区,着力提升新区公共服务,狠抓新城配套项目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要保持定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毫不松懈抓好文明创建工作,树牢宗旨意识抓好民生实事工作,全面从严抓好党的建设工作,统筹兼顾抓好深化改革、河长制、林长制、扫黑除恶斗争、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

姚志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责任,精心准备、精心组织、严肃纪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持续营造南谯良好的政治生态。要统筹做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部署,进一步盘点梳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对账、加强调度,抓紧查缺补漏,强化工作统筹,积极向上汇报对接,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保持好、巩固好高质量发展势头。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就全区经济运行调度、“百日攻坚”行动、“双招双引”、新型功能区建设、乡村振兴、环保、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她强调,要奋力冲刺,确保年底收好官、交好账;要科学谋划,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兼顾,确保岁末年初平安稳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全面抓好年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良仁,区政协主席缪国武,区委副书记陈厚兵等区委其他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按照分工对月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和强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还安排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有关著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