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检查组深入我区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08:06 来源:南谯区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地震局抗震设防中心、监测科等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检查组来我区检查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检查组来到阳明社区地震科普馆、乌衣镇大同圩村群测群防观测点等处,重点检查社区科普馆建设、运行和地震群测群防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在阳明社区地震科普馆,检查组仔细询问了科普馆的接待情况和设备运行维护现状,并就科普馆开放和管理及讲解员工作职责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在群测群防网点,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网点观测员履职、观测项目特点、观测日志记录和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

检查组肯定了我区在抗震设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监测预报、科普阵地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我区继续做好地震异常观测上报率,加大对宏观观测点的检查指导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发挥地震科普馆宣传阵地的作用,向群众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地震自救互救技能。

(区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