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省减灾办深入我区调研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08:37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减灾办深入我区调研“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深入龙蟠街道对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文昌花园社区进行检查指导,按照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检查的步骤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并就发挥退役军人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进行交流探讨,对“智慧消防”拓展运用提出合理化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施集镇对创建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井楠村进行检查指导,对村里利用乡村影院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给予肯定,特别是对井楠村结合乡村振兴,将原处于山坡的危房全部按照民宿的标准改建成为旅游生态村,不但把原来地质灾害解决还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给予高度认可。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创建为民”的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创建工作红利。要浓厚“人人有责”的氛围,不断调动广大群众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智慧减灾”的研究,全面提升创建的科学性、精准性、服务性。要突出“文化底蕴”的涵养,让创建文化真正实现“五进”。

(饶马林 豆德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