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 08:44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6日,南谯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姚志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态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着力巩固和拓展斗争成果,不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区领导王莹、王沁、司学军、井斌、李国金,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区直4家单位关于行业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就推动常态化机制化扫黑除恶斗争,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姚志江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增强夺取全胜的信心决心。全区今年以来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区上下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斗争成效,分析研判问题和形势,调度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

姚志江强调,要保持攻坚态势,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战果。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年,要做到坚持依法严打不动摇,在线索核查、集中打击上持续用力;坚持深挖彻查不松劲,加大监督执纪、复核复查和协同办案力度;坚持办案标准不降低,严格依法办案、加强办案指导、推进财产处置;坚持基层治理不停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安防控和民主监督管理,扎实推动“十大”重点工作,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年底前专项斗争期间的案件实现“三清”。

姚志江指出,开展信息网络、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突出“四大行业”,推动行业领域整治扎实开展。要全域“打击”,做到重拳出击,集中时间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打掉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要全力“防控”,实现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四大行业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行业领域规范稳健发展。要全程“监管”,破解突出难题,把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作为监管主战场,在整治中优化监管机制,提高监管实效。要全面“立制”,坚持边打边建,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健全长效机制破解整治难题,推动常治长效。

姚志江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凝聚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谯,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