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黄泥岗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08:06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9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黄泥岗镇调研镇域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自我加压、拉升标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面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陈厚兵,副区长宇庆忠,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黄泥岗镇伊曼服饰有限公司、景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农业项目、小微产业园和黄泥农副产品产业园,姚志江走进田间、走进厂房,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产业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坚定信心、提质增效,不断做大做强,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叮嘱镇村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深化村企联建,加强产业园建管,加快服装加工、生态农业等镇域特色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在宁洛高速黄泥岗查验点,姚志江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科学调配工作力量,确保出行安全顺畅,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在黄泥岗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姚志江现场督导重点信访事项化解,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和“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平台指挥调度作用,切实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维护镇域安全稳定。

作为全区首个信用村建设试点镇,姚志江实地调研了唐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总结推广试点经验,激励更多村民参与信用建设,不断提升乡风文明。姚志江还前往镇交通综合服务站察看站点建设情况,要求算好“经济账”,合理规划交通线路,便利群众生产生活。途经清流河支流百道河时,姚志江临时下车察看河道水质,强调要落实好河长制,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乡村水生态环境。

调研过程中,姚志江肯定了黄泥岗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变化、新成效。他指出,黄泥岗镇域经济发展有基础、有特色,但一段时间以来,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快、特色产业发展不够凸显。黄泥岗镇新班子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切实“远谋近做”,远期注重谋划产业园建设,近期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加快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助推全镇经济发展壮大。

姚志江强调,要在安全稳定上下功夫,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特别是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持续做好信访工作、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镇域社会安全稳定。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统筹抓好文明创建、生态环保、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镇域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