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多元化解纠纷的意义与路径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1 08:1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潘法律围绕“多元化解纠纷的意义与路径”作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潘法律主任从“制定《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条例的特色和贯彻实施条例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对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作了深刻解读和具体阐释,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深刻,对我们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多元化解纠纷的实际成效护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能力水平。要结合实际、抓住关键,加强学习宣传、密切联动协调、坚持分类施治,真正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全面推进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五老”人员的优势,积极做好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营造社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宣传,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更高水平的平安南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南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王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