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谯梁夜市”走进珠龙镇

发布时间:2022-05-27 06:4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25日晚,南谯区在珠龙镇成功举办文明实践“谯梁夜市”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融媒体中心、珠龙镇、沙河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谯梁夜市”结合“搭台演出+摆摊设点”等形式开展各类紧贴村民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演出在歌曲《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帷幕,广场舞《太想念》、非遗表演《九狮一犼》、传统京剧选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黄梅戏舞蹈《对花》、南谯名歌《过山鸟》、快板《建党百年大巨变》等十余个紧贴群众生活的主题节目,演出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出珠龙镇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非遗特色。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投壶、民法典知识问答等有奖互动环节,让村民们真正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当中,全面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群众,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一步“融入群众、走进群众”,达到“共知、共识、共行”。

此外,在舞台一侧还设置了健康义诊、三小修便民服务点、民法典、防溺水知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台,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受益者,让文明之风在乡村落地生根。

(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