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举办“美丽南谯”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比展示活动的通知

征集时间:2017-09-01 10:00 至 2017-09-30 23:55来源:南谯区状态:已结束

各镇、龙蟠社管中心,工业开发区、区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南谯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成就,中共南谯区委宣传部、区传媒中心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美丽南谯”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评比展示活动。

一、举办单位

中共南谯区委宣传部  南谯区传媒中心

二、作品类别

四大类别,即:优秀网络音乐、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诗歌、散文、小说、故事、评论等)、优秀原创微信图文及优秀微视频(微电影、DV、Flash短片、公益广告)。

三、作品要求

(一)总体要求

(1)原创作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体现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已经在网上首发或拟在网上首发的均可参评(原则上为2016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作品);

(2)南谯元素,充分展示南谯发展成就,体现南谯特色;

(3)所有作品须附作者或主创人员信息,团体创作的应报主要创作人员(不超过5人)并按主次排序。所有参评作品凡涉及到版权问题,均须取得当事人授权,未经授权的一律禁止参评,所有参评作品均须电子版报送;

(4)同一网民参评作品不超过3篇(首、幅、部)。

(二)每类作品要求

1)网络音乐:作品须为MP3格式,时长不超过5分钟,大小不超过6M,附词谱。

2)网络文学:体裁为诗歌、散文、小说、故事、评论等,题材和篇幅不限。

3)原创微信图文:南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如历史变迁、城市新貌、美食美景、民间艺术等。

4)网络微视频:可以为微电影、DV、Flash短片、公益广告等。作品画质要求为标清以上,其中视频格式须为AVI,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公益广告以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为主,单幅作品时长不超过4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

四、评比表彰

主要分为四个阶段:作品前期审核、网上展示投票、专家集中评选、表彰奖励展示。

1、作品前期审核。区委宣传部、区传媒中心对收到的作品进行前期预审、汇总。

2、网上展示投票。预审合格的作品,将统一授权在“滁州南谯”官方微信展示,并接受网民投票评选,网民投票占分60%。

3、专家集中评审。由举办单位抽调业内专家学者、网民代表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评审占分40%。

4、表彰奖励展示。获奖作品在滁州日报南谯版、南谯区政府网、南谯新闻网、“滁州南谯”官方微信等媒体展播,同时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级以上相关评比活动。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

二等奖4名,奖励人民币800元;

三等奖4名,奖励人民币500元;

优秀奖8名,奖励人民币100元。

六、有关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征集评比展示活动,强化宣传,既要发动本系统员工积极参与,又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2、所有参评作品需填写《南谯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比展示活动参评表》(见附件1),放置于作品前面,与作品同时报送。

3、作品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

4、作品一经投稿,举办单位即享有全部参赛作品使用权,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结集出版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稿酬。

5、投稿地址及联系方式。电子邮箱:nqwxb3110159@163.com,联系电话:0550-3110159。

 

附件1:南谯区优秀网络文络文化作品评比展示活动参评表

 

 

中共滁州市南谯区委宣传部

南谯区传媒中心

2017年8月16日

 

附件1:

南谯区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比展示活动参评表

作品类别

 

作品标题

 

刊播网站

 

首发日期

 

作品网页地址

 

字数、时长

 

 

 

 

 

 

 

 

 

 

版权说明

 

   现确认该作品为本人(单位、公司、团体)的原创作品,授权主办单位,以公益为目的无偿展播、转播。

  作者

(实名)

 

  职业

 

  单位

 

  电话

 

电子

邮箱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附件上传:

    *格式:gif,jpg,jpeg,bmp,png,doc,xls,txt。大小20M以内。

  • *验证码:

  • 无法留言 (征集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