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历史人文

大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0 08:25 来源:南谯区大柳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巧手做月饼,团圆迎中秋。为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冰皮月饼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并进行了演示。跟随着志愿者的指导,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忙碌起来,大家一边制作,一边相互之间讨论着制作方法,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月饼成型了,制作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翰墨迎中秋,书法话传承。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大柳学校和书法志愿者们共同交流书法技艺,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书法志愿者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书写对党和祖国的爱,对中秋佳节的祝福,一幅幅笔力苍劲、气势如虹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篆隶草行楷诸体纷呈,一股股浓郁的翰墨丹青气息扑面而来。

颂党恩,传家风,共团圆。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大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巾帼志愿者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讲活动,通过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号召妇女们发挥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倡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周慧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