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历史人文

珠龙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08:45 来源:南谯区珠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传承端午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近日,珠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珠龙镇民政办到珠龙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浓端午佳节情,关爱银龄暖民心”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了包粽子、制香囊和编五彩绳三个环节。志愿者将洗好的粽叶、泡好的糯米以及蜜枣等材料摆放在桌上,会包粽子的老人主动参与展示本领,大家围坐一起手法娴熟地折粽叶、填糯米、放入蜜枣,最后压紧、扎捆,一个个漂亮的三角粽很快就装满了一盆。此外,制香囊和编五彩绳环节吸引了现场老人的目光,老人们饶有兴趣的边看边学,现场热闹有趣,欢声笑语不断。活动最后,志愿者将做好的香囊和五彩绳以及煮好的粽子送给生活在珠龙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共度温馨端午。

此次活动让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体会到了端午佳节的欢乐气氛和温暖,推动形成人人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谈欢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