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历史人文

浪漫七夕 相约施集——2023年南谯区暨施集镇“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22 08:02 来源:施集镇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1日下午,南谯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局、施集镇联合在施集镇井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浪漫七夕 相约施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此次七夕活动以一首《对话·红色追思》拉开序幕,来自明张村的最美家庭代表声情并茂的诵读着革命伉俪赵世炎与夏之栩爱情故事;牛郎织女的古老传说让七夕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施集镇的志愿者深情地诵读了《鹊桥仙·纤云弄巧》《迢迢牵牛星》,让观众在柔情似水的字里行间感受着爱情的模样;滁州市文明家庭王光忠用朴实的话语分享着他家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舞蹈《祖国之恋》、女生独唱《传奇》、合唱《和你一样》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艺演出开始前,居民群众还和志愿者们一起制作巧果、编手链、做香囊等,在活动中体验七夕民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七夕期间,南谯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夕主题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浪漫的节日氛围。

(李星星 李姝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