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旅游

井楠茗宿

发布时间:2022-09-11 08:35 来源:南谯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井楠村位于南谯区施集镇,素有“皖东茶乡”之称。茶叶种植面积近10000亩,成功孕育出“施集”“愣头青”“大鳖盖”等皖东知名茶品牌。“西涧春雪”牌施集绿茶被农业农村部评为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2019年,“井楠茗宿”由滁州市亭城文旅公司和区、镇共同投资建设。通过租赁闲置的宅基地和房屋,对村庄进行改造,打造“饮春雪”民宿品牌,使农村闲置宅基地得到有效利用,带动当地村民走出了一条“旅游公司+农户+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的发展之路。2020年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现场会被列为观摩点,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首批安徽省特色旅游名村、安徽省乡村治理试点示范村、安徽省美丽乡村重点示范村、首届安徽美丽茶村等称号,实现了“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发展之路。


(南谯区站点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