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概况信息 > 行政区划

乌衣镇

发布时间:2022-07-29 09:55 来源:无部门 阅读次数: 字体:【  
滁州东南,清流西岸,坐落着素有皖东“南大门”之称的南谯区乌衣镇。乌衣镇地处滁州市东南、皖苏结合部,东与来安县三城乡以清流河为界,西与腰铺镇和全椒县十字镇接壤,北距滁州城区11公里,南距古都南京30公里,京沪铁路、京沪高铁、马滁扬高速、滁宁快速通道穿镇而过,区位优势明显,水陆交通便利,素有“滁阳首镇”之称,辖11个行政村,6个社区居委会,256个村(居)民组,镇域面积144.5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其中户籍人口5.2万人。乌衣镇是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全省首批小城镇建设重点镇、2003年被确定为全省63个重点建制镇、2005年又跻身全省30个发展改革试点镇、2010年被确定为全省扩权强镇试点镇、全省“千村百镇”示范镇,为大滁城建设“一主三副多点”的副中心之一,是南谯区经济重镇。京沪铁路与京沪高铁总管其境,合浦公路、滁宁大道、沪武高速、312国道交汇其间。清流河经老街,滁河流经大同圩村、吴港村入长江。公交车往来频繁,103路及108路,起点为西涧湖,终点分别为乌衣交管站和滁宁换乘中心。

乌衣古镇具有千年历史,在宋朝德祐二年(1275年)即有“滁阳首镇”之称,旧时,乌衣老街是官方的铺递,江南向江北跨越的重镇。近年来,乌衣镇大力实施工业化、城镇化、东向发展“三大战略”和美好乡村建设,按照“千年古镇、滁阳首镇、商贸重镇、文化强镇、产城新镇”的总体发展思路,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2021年全年工业总产值达10.6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7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21.45亿元、外贸出口达3619万美元,财税收入7689万元,镇域经济目标考核连续4年位居南谯第一方阵。
(adm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