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领导信箱

退林还耕

信件编号: NQ2023120007 来信时间: 2023/12/11 22:17:24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请问,在基本农田种的风景树需要移除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谯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答复时间:2023/12/13 17:23:1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基本农田上种植风景树需要移除。2020年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达第24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中表明: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2022年5月19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第2号文件《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林业局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措施的通知》中表明:严禁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苗木、草皮等用于绿化装饰以及其他破坏耕作层的植物。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
12月13日,黄泥岗镇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将相关情况向您进行了详细说明,您表示已知晓。
经办人:张胜景(黄泥岗镇)
联系电话:0550-2170526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