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2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谯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将滁州市南谯区教育体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以公开促进社会监督,以服务促进人民满意,为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依法治教水平、推动全区教育体育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一年来,我局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部署,积极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了承担的区政府重点领域信息的上传发布任务,并通过电视、报刊、门户网站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解读群众关心的招生考试等相关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通过“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315条,超额完成上级规定的全年发布任务。在做好网上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还通过政府官网、电视、报纸等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滁州市南谯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公开程序、申请处理、收费标准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我局按月公布依申请公开文件目录。2017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六、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各类招生、考试、教育督导、全面改薄、招投标、行政审批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计划、事业发展、经费使用、干部任免等需要社会了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全年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局网站、机关公示栏等方式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35条。

    七、政策解读及新闻发布会开展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要求积极发布政策解读信息,全年发布相关信息14条。3月31日,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的统一安排,我局在南谯区政务服务中心309会议室召开《城南学校教师的调配及招生相关情况》发布会,发布全区学校2017年城南学校教师的调配及招生工作情况,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南谯区教育体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着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落实、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重视、回应关切有待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推动、所属学校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2018年,我局将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运作,更好地为南谯区教育体育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九、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