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教育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6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南谯区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拓展公开的内容,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的促进了全区教育工作,现将滁州市南谯区教育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教育厅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以公开促进社会监督,以服务促进人民满意,为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依法治教水平、推动全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一年来,我局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部署,顺利完成了“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改版和信息迁移工作,积极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完成了承担的区政府重点领域信息的上传发布任务,及时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区教育局通过“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主动公开各类信息,高质量完成上级规定的全年发布任务。我局严格按照规定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注重信息公开质量,重点公开各类招生、考试、升学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或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计划、事业发展、经费使用、工程招投标、物品采购、人事任免等信息,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及时。在做好网上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还通过南谯教育网、南谯师德师风投诉平台等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南谯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公开程序、申请处理、收费标准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我局按月公布依申请公开文件目录。2014年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四、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也未出现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当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着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落实、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回应关切有待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推动、所属学校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2015年,我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重要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5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