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教育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21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滁州市南谯区教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

    一、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和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积极参加政务公开“标准化实施年”活动,进一步规范公开行为,提高公开质量,做好公开服务。加强重点信息公开,及时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部门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行政审批、招投标等重点信息。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我局通过南谯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1029条,超额完成上级规定的发布任务。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发布主动公开信息,注重信息公开质量,重点公开各类招生、考试、升学等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社会高度关注的信息,重点公开工作计划、事业发展、经费使用、干部任免、法规文件等需要社会了知晓和参与监督的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将文件原原本本地公开,力求做到全面、准确。在做好网上公开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还通过南谯教育网等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滁州市南谯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依申请公开的公开范围、受理机构、公开程序、申请处理、收费标准等方面内容都作出了具体的说明。我局按月公布依申请公开文件目录。我局自201311日—20131231日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0件。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事项。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自201311日—20131231日共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宗,提起行政诉讼0宗。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高。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制度落实不够。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存在不全面、不深入、不及时现象三是系统所属中小学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贯彻《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机构建设,提升工作能力,围绕社会需求,积极丰富公开形式和渠道,提高信息发布质量,指导和推动公办中小学校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