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省“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滁州市南谯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9 10:08
    【字体:打印

    418日上午,2023年全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滁州市南谯区永乐小学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祥宁致辞,安徽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出席主题活动并讲话,省教育厅、省民委、省科协、省应急厅相关领导及友邻地区地震部门负责人,新疆阿勒泰地区地震和应急部门,滁州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地震或应急部门负责人和主题活动试点学校代表、科普传播师及永乐小学师生200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来宾一同观摩了该校高效有序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获得来宾一致好评。该校还精心准备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地震知识知多少”主题班会。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获得大家阵阵掌声。随后,部分领导同志参观了该校的校园地震科普馆,高度表扬了该校科普讲解员的热情与专业。

    孔祥宁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滁州市认真落实防震减灾与抗震救灾协同联动机制,防震减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避灾能力不断提高。安徽省地震局将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放在滁州市举办,是对滁州市防震减灾工作的认可和重视。滁州市将按照“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不断完善学校配套措施,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完成任务,不断探索创新,总结推广有效的防震减灾科普经验。

    最后,大家前往童乐谷报告厅,参加滁州市“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交流展示活动。南谯区政府胡晓宇副区长致辞。活动公布了滁州市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试点学校名单和科普传播师名单,并捐赠图书和颁发证书;观看滁州市2023年“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视频;滁州市部分县区地震部门就各自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做了交流和汇报。

    活动在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凌学书热情洋溢的讲话声中圆满落幕。凌学书充分肯定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并对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并开展相关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员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灾害应对能力,通过学校向社会不断拓展,夯实全社会防范和抵御地震自然灾害风险的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科普协同合作联动机制。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全面构建省市县(区)融合、地震监测预报台网与市区协同开展科普宣传的新格局;三是切实抓好主题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地市地震部门要围绕活动主题,突出地方特色,精心组织策划各项活动。注重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和典型案例,通过示范创建来引领和带动,不断提升我省防震减灾科普活动取得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