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四步走”托底兜实社会救助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06 14:25
    【字体:打印

    今年一季度,南谯区多举措推动社会救助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兜牢民生底线。在全市率先完成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孤儿等社会救助保障对象春节期间生活保障金审核发放和全区“两节”困难群众慰问工作,兜住民生底线。

    入户走访核查。配合区乡村振兴局顺利完成区民政局社救领域2022年乡村振兴考核工作,分别对章广镇孟洼村、施集镇大林村、珠龙镇珠龙村、大柳镇横塘村等6个村的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低收入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核查工作,累计入户走访48户100余人。

    聚焦重点指标。在全市率先完成全区90个村(居)救急难互助社登记成立、村级资金筹措和区级资金注入工作,超前、超量完成年度县域经济重要考核指标。

    提升档案质量。根据滁州市民政局关于强化社会救助对象档案管理要求,承接了滁州市民政局4月份全市社救领域档案示范点现场观摩会,规范化打造银花街道的档案室、档案柜、档案材料等,并邀请市民政局多次开展指导,后续将以银花街道为模板,将此项工作在全区全面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