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引入专业社工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发布时间:2024-02-19 08:27
    【字体:打印

    “孩子大了,爷爷奶奶的话听不进去了,希望政府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多给我们孩子讲一讲说一说”“这个春节是我过得最开心的节日!”近日,由南谯区民政局主办、南谯区旭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把爱带回家 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期间社会工作服务活动在施集镇、章广镇、珠龙镇等镇举办。

    活动现场,社会工作者针对寒假期间家长普遍关注的孩子时间管理、兴趣培养、作业完成、课外阅读、手机网络使用、自我保护,以及如何预防意外伤害侵害、促进心理健康等内容,为留守、困境儿童制定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指导家长们协助孩子合理规划寒假作息,培养良好习惯,同时提高孩子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安全理念深入人心。社工机构根据前期入户走访调研了解到的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和需求,为孩子们赠送了“春节愿望礼包”,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与此同时,旭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加大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效果,主动为4个镇域范围内的40多名留守困境儿童免费购买了意外伤残医疗保险,为我区留守、困境儿童拓展更多“幸福空间”,给予更多精准关爱。

    下一步,南谯区民政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儿童福利相关政策,积极创造有利于留守、困境儿童茁壮成长的条件,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儿童关爱服务,助力留守、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共同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