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民政局开展“皖美护童‘最’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08:07
    【字体:打印

    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助力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身心健康成长,近日,由南谯区民政局牵头组织,滁州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皖美护童 ‘最’暖童心”关爱困境儿童、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在黄泥岗镇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冰心艺术中心资深优秀老师为困境儿童科普魔方游戏的奥秘,带领困境儿童体验魔方游戏的魅力,激发儿童的思维能力,培养儿童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在点亮“微心愿”环节,社工们将事先为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募集到的“微心愿”爱心物资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中,圆梦每个孩子的小小心愿。活动结束后,社工及志愿者、爱心人士逐人逐户上门探访,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送去慰问物品。在亲眼看到困境儿童的生活环境后,爱心人士丁方园女士深受触动,立即为一户困境儿童家庭捐赠了800元现金,并有长期资助的意向。

    力量有限爱心无限,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不仅需要物质生活上的帮助,也需要精神上的关爱,南谯区民政局将继续探索整合链接社会各界资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良好品格,促进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