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7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南谯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政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社会,始终把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中,注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一、机构建设情况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由副局长王正龙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

    二、工作推动及制度执行、建设情况

    1、建立了较为全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能有效的将制度落实到位。

    2、为更好地完成信息公开工作,局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定期检查或不定期的抽查。

    3、认真参加区政务公开办举办的教育培训,并对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指导。

    4、于每年年初及时公开我区上一年度的年终决算报告。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不仅仅在于政府文件的公开,同时在其他信息方面也及时公开、更新。一是对本局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及时公布与更新;二是对最新财政动态及工作情况及时公布;三是对一些便民措施如会计培训通知及时发布与更新。通过这些信息的公开,使市民及时了解本区财政工作情况,并为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为方便公众快速、便捷地了解信息,根据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对外公布咨询电话、传真及开放时间,落实人员负责来人、来电接待及信息内容及时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保密审查情况

    建立了全面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政府信息公开前都对要发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审查,对不能确定可以公开的内容及时请示了有关保密部门。

    六、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2017年我局无被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起诉等情况;

    七、政府支出与收费

    本局2017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和支出。 

    、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2017年,我局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南谯区财政局

    2018年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