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2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部门的责任部门,制定了《南谯区财政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操作程序,明确职责部门和人员,积极参加区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业务培训。截至2014年12月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不仅仅在于政府文件的公开,同时在其他信息方面也及时公开、更新:一是对本局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及时公布与更新;二是对最新财政动态及工作情况及时公布;三是对一些便民措施如会计培训通知及时发布与更新。通过这些信息的公开,使市民及时了解本区财政工作情况,并为公众获取相关信息提供了有效的服务。

    为方便公众快速、便捷的了解信息,根据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对外公布咨询电话、传真及开放时间,落实人员负责来人、来电接待及信息内容及时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方面的各类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14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本局2014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收费和支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咨询、查阅和申请人数不多、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本局要继续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和梳理,及时更新公开内容,做好信息维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的管理机制,更好地满足公众的需求,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得到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