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裁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09:10
    【字体:打印

    仲裁服务暖人心

    南谯区仲裁院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紧盯群众需求,全力打通基层争议化解“最后一公里”。

    守初心重担当。南谯仲裁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勇担矛盾纠纷化解重责,倾力打造律师免费咨询、无偿法律援助、快速调解仲裁的职工维权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调解工作效能。

    瞄准问题释法。一是做好劳动关系确认服务。对于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劳动关系确认申请,仲裁机构及时督促用人单位进行关系确认;对争议较大的,以事实为根据,以劳动法律为准则,及时进行裁决。二是做好调处服务。在不损害当事人双方利益的情况下,积极调解促使达成调解协议;在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劳动仲裁按照合法公正的原则,及时裁决,达到定纷止争的目的。

    拓渠道强服务。南谯仲裁利用“互联网+仲裁”新模式,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解决劳动争议。平时通过“诊千企、优环境、促和谐”研讨沙龙活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帮扶、答疑;公开办公电话及办案程序,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理,让广大人民群众申诉有门,维权有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