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5:50
    【字体:打印

    “三举措”做好社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工作

     

    今年来,南谯区人社局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跨地区务工流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热点问题,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以服务人民为主线,多举措促进工作提质再提速。

    深化宣传引导。不仅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媒体、手机短信等形式加强保险转移接续政策宣传讲解,还专门设立宣传窗口,为来办事群众讲解如何利用手机微信、支付宝等APP办理线上社保转移。

    优化经办服务。严格按照“业务受理-资料收寄-转接办理-基金收转-通知告知”的业务流程,强化与转移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的沟通联系,采取跟踪服务的模式,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规范、便捷、安全的做好关系转移工作。

    强化账户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转移接续人员的参保缴费、账户余额、资金转移等关键信息准确性和完整性,让转移后的个人账户算得准、续得牢。

    目前,转移效率极大提高,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已完成450人的转移需求,给办事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有效解决了难点、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