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保驾护航助春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5 07:44
    【字体:打印

        为提高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近日,南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章广镇和黄泥岗镇开展“普法宣传进乡村 保驾护航助春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人员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将法律法规和农资识假辩假常识宣传到镇到村,帮助农民树立正确消费观,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随后,普法人员实地走访了农资店、家庭农场和农机大院,了解春耕备耕情况,为农民提供政策法规宣传、农业实用技术、春季田管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引导农民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普法助春耕”活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大力宣传与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三农”相关新政策,提高农民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