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审计局精心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6
    【字体: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审计工作重点,南谯区审计局积极谋划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围绕中心谋好局。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紧扣中心,重点关注民生工程、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领域资金的合理分配,促使审计项目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科学谋划精安排。面向社会及重点单位开展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征求意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反馈;主动对接上级审计机关的业务股室,积极沟通了解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意见、建议。围绕项目立项、项目目标、审计重点等内容,科学编制项目计划。在项目筹划上,注重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相互衔接,实现审计项目“一审多项”“一果多用”。  

    全面覆盖突重点。2023年是我区新一轮审计全覆盖的开局之年,既要认真谋划实施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又要与自身项目结合,做到统筹审计资源,最大限度拓展审计覆盖面。在审计对象选择上,把审计项目向重点领域聚焦,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开展审计,着力打造一批有实效、有影响力的审计精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