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信用审计“三步曲提高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23-06-02 11:39
    【字体:打印

        加强廉政教育,落实审计承诺。在审计项目中,始终坚持推行承诺制度,被审计单位承诺对所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性、完整性承诺并负责;审计组对廉洁审计进行承诺,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依法审计、诚信审计。

        强化审计监督,筑牢审计诚信。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申补、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信用审计”加大以虚假信息套取财政资金、虚假招投标、合同履行不到位等失信行为的查处力度。

        推进政务公开,提升审计公信。将依法行政贯穿于部门决策、执行、监督和服务的全过程,做好政策文件、科室职能、权力清单、项目计划、审计结果等信息的公开工作,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增强审计公信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