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15:12
    【字体:打印

    南谯区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是小小图书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弘扬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4.29日上午南谯区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是小小图书馆管理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小读者们提供一个锻炼的平台,通过参与图书馆日常服务工作,培养小读者动手动脑和沟通协调能力,体现爱心和奉献精神。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变身小小管理员在南谯区图书馆正式“上岗”。在岗前培训中,小朋友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了解图书馆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馆藏图书的分类和布局,学习如何完成图书借阅、上架、整理、维持阅览秩序,引导小读者文明借阅等系列工作。活动中,小朋友们表现得非常积极、热情,充满了好奇心。

    本次活动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个有意义的体验,还深刻的感受了图书管理员工作的辛苦,增加了小朋友的责任感和团队意识。“小管理员”们通过这次体验表示以后会更加爱护图书、热爱读书,争取做个文明的看书人。

     

    南谯区图书馆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乌衣镇大同路109号

    联系方式        0550—217759    0550—2180385

     

                                 南谯区图书馆

                                        2023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