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实录】南谯区统计局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8
    【字体:打印

    发布主题:南谯区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10:00
    发布地点:南谯区统计局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谯区统计局
    参加人员:区统计局局长  张良芳
    区统计局副局长  陈超
    区统计局综合股负责人 李幸
    新闻媒体:南谯区政府网、南谯新闻报
    发布内容:
    1.南谯区统计局副局长陈超介绍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2.媒体记者提问。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 感谢大家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向大家介绍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应邀参加通报会的新闻媒体有:南谯区政府网、南谯新闻,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下面请南谯区统计局副局长陈超同志介绍2023年一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
    陈超: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一季度,全区上下聚焦一季度开门红目标,着力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全区经济发展韧性显现,发展活力提升,经济运行呈现出全面复苏、蓄势向好的发展态势。一季度,全区实现生产总值70亿元,同比增长6.7%,居全市第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1%,居全市第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居全市第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亿元,增长12%,居全市第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8亿元,增长6.8%,居全市第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12556元和7413元,分别增长5.2%6%,增速分居全市第4和第6

    主持人:刚才,陈局长详细介绍了南谯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基本情况。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们提问。
    南谯新闻:请介绍一下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亮点有哪些?
    主持人:谢谢这位记者的提问,请区统计局张局长介绍一下。
    张良芳:谢谢你的提问。现在由我介绍一下经济运行中的亮点:超均速 进前列看,固定资产投资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项指标增幅居全市前3;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收入2项指标增幅全市排位均较同期上升2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分别超全市平均15.71.23.40.6个百分点;在全省一季度45个区竞争赛马评议中,我区经济运行位列全省第一。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发布会就进行到这里,会后大家如果还有其他问题需要了解,请与区统计局联系,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