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滁南市监罚字〔2023〕075号

    发布时间:2023-04-28 16:56
    【字体:打印

    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滁南市监罚2023075

     

    当事人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00590195****                   

    住所:滁州市清流中路466号(汇鑫 大成国际)14幢办公******室;法定代表人男,汉族,身份证号码:31010419751112****;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零伍拾万圆整;成立日期:20120222日;营业期限:长期;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特种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装卸搬运(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许可项目:特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特种设备制造;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特种设备设计;建设工程施工;施工专业作业(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联系电话:19955079330                                   

    2023年3月18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对滁州市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用的两台客运电梯进行检查发现其中编号为120330的客梯现场抽查此台电梯最后一次的维保时间为2023年2月27日,当事人存在未能按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定期开展维护保养情况,我局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2022年5月1日,当事人安徽省麦道电梯有限公司与滁州市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电梯维保合同,对滁州市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用的两台客梯进行维护保养,2023318日,我局特种设备执法监察人员在对位于滁州市东坡路的滁州市东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用编号为120330的客梯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台客梯最后维保日期为2023年2月27日,经核实当事人的确为该台电梯最后的维保日期为上述日期,已超过15日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的期限,当事人未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的每15日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的要求对该台电梯进行维保,存在安全隐患。电梯属于特种设备,应当进行定期维保确保安全后,方可投入使用。

        证据一、  2023318日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维保电梯定期维保确保安全,投入使用;                                                            

        证据二、 2023318日我局特种设备勘验人员现场下达的指导意见书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已存在违法;                                                          

        证据三、2023411日对当事人的受托人询问笔录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维保的电梯的确未定期维保的情况;                                             

        证据四、2023411日当事人提供的当事人受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受托人的身份;                                          

        证据五、2023411日当事人提供的授权委托书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受托人的权利;                                                

        证据六、2023411日当事人提供的电梯维保合同一份,证明了当事人是该台电梯的管理使用者;                                           

    证据七:2023411日当事人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的营业资质;                                                     

        证据八、2023411日当事人委托人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委托人的身份。                                          

    证据九、2023年3月18日当事人提供的维保记录一份,证明当事人对该台电梯最后维保日期为2023年2月27日。                             本案对照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标准,尚不够移送追诉当事人刑事责任的条件。

    2023421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滁南市监告字(2023)第75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 

    本局认为,当事人在电梯维保过程中,未按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对电梯应该开展的维保项目进行维保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应当在维护保养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保证其维护保养的电梯的安全性能,并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规定,属于未按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开展电梯维护保养行为。应依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电梯维护保养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第二款“电梯的维护保养单位未按照本法规定以及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罚”规定进行处罚。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四条之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决定对当事人作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滁州市南谯区吾悦广场S8号楼,阳明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开具《安徽省政府非税收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滁州皖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缴纳罚款。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3428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二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