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新干线机电服务有限公司滁南市监罚字〔2023〕076号

    发布时间:2023-05-08 16:59
    【字体:打印

    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滁州新干线机电服务有限公司滁南市监罚2023076

     

    当事人滁州新干线机电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100MA2RGT****;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住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南路***号(滁州市长江商贸城皖东国际车城B区)7幢135室;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壹佰万圆整;成立日期:20180201日;营业期限:长期;经营范围:家用电器、环保设备、五金交电、仪器仪表、电子产品、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通讯器材、机电产品、自动仪控制设备、金属材料、电气机械及器材销售与维修。(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联系电话:1395500****                                   

    202211月14日我局监察人员在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例行检查中,在对滁州新干线机电服务有限公司管理使用的桥式起重机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在用的编号为CZSW01、CZSW02未经定期检验合格我局予以立案调查。

    经查,20189月,由于业务需要,滁州市中冶华天水务有限公司购进两台桥式起重机,主要用于车间生产所需铁盐药剂的调运工作,并按照正常申请程序办理安装使用登记,正常使用。2021年4月,由于生产改造停滞使用了该两台起重机,2022年1月滁州市中冶华天水务有限公司将上述两台起重机租赁给滁州新干线机电水务有限公司管理使用。由于公司发展需要,2022年6月14日,原滁州市中冶华天水务有限公司将名称变更为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202211月14日,我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在对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编号为CZSW01、CZSW02进行检查,在检查时发现,该桥式起重机没有通过定期检验合格,取得许可存在安全隐患。起重机的属于特种设备,应当按照技术规范要求,在届满前一个月提前申请进行定期检验,需进行定期检验合格,取得使用许可,方可投入使用。

         证据一、  202211月14日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管理使用的桥式起重机未按规定要求经过定期检验合格,存在安全隐患                                                            

         证据二、 202211月14日我局特种设备勘验人员现场下达的指导意见书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已存在违法;                                                          

         证据三、2023410日对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的受托人询问笔录一份,证明了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将起重机租赁给滁州新干线机电服务有限公司使用的事实                                                        

         证据四、20221114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受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受托人的身份;                                          

         证据五、202341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授权委托书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受托人的权利;                                                

         证据六、2023410日当事人提供的桥式起重机租赁合同一份,证明了当事人是该台起重机的管理使用者;                                           

    证据七:20221114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该台在用桥式起重机的使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登记表复印件一份4张,证明了上述两台起重机使用登记情况;                                                                  

        证据八、20221114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了当事人的营业资质;                                                        

    证据九、2023410日当事人委托人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证明了当事人委托人的身份。                                         

    证据十、2023年4月10日当事人提供的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证明当事人的资质;                                                       

    证据十一、2022年11月14日滁州市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提供的上述两台起重机特种设备使用标志两张,证明上述两台起重机下次检验日期为2022年8月18日、2022年9月23日,证明上述两台起重机已超过定期检验期限。                                                          

    2023428日,本局向当事人送达了滁南市监告字(2023)第76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 

    本局认为,当事人在电梯维保过程中,未按照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对管理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检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第一款 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第三款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规定,属于未按规定对管理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的行为。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第(一)项“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规定进行处罚。

    综上,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第(一)项“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以及《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第五章第一节二百二十二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第(一)项:“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第一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罚款:”第(二)项“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经责令整改,检验合格的;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上述两台起重机经研究决定,对当事人作罚款31000元行政处罚。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滁州市南谯区吾悦广场S8号楼,阳明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开具《安徽省政府非税收收入一般缴款书》,到滁州皖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缴纳罚款。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依法直接向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358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二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