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内容和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6
    【字体:打印

    回复:

    南谯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分为三个内容,首先是手术类。手术分为四类手术。

    视力手术: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等视力疾病;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为重度听障儿童植入电子耳蜗;耳廓畸形手术:包括大耳畸形,外耳畸形和小耳畸形再造等手术;肢体矫治手术:包括先天性马蹄足、小儿麻痹后遗症、脑瘫导致严重痉挛等矫治手术。

    以上手术项目补助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每人补助15000元。自付部分达不到限额的,按实际发生额给予补助。

    其次是辅助适配类。

    按照《安徽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基本适配目录》为肢体残疾儿童适配基本辅助器具,每人补助不超过1500元;装配假肢、矫形器,每人补助不超过5000元;助听器每人补助不超过6000元;人工耳蜗产品,每人补助不超过5.5万元,以上辅具自付部分达不到限额的,按个人实际支付金额给予补助。

    最后是康复训练类。

    康复训练补贴18000元,提供为期12个月的专业康复训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