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负责人解读】:关于《南谯区2023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4-11 11:11
    【字体:打印
    问题一:印发《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意义

    为了改善困难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区残联根据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部署要求,联合教育、公安、民政、卫建卫、医保局和财政局7家单位,共同出台了《南谯区2023年度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通过项目实施,为困难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的药费补助,帮助他们能够坚持服药,稳定病情,减轻家庭负担;为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15000-18000元的康复训练救助,鼓励和帮助更多的残疾儿童走出家门参加康复训练,降低残疾程度,减少残疾发生,早日融入主流社会。

    问题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为什么要分全时段和预约单训?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分全时段和预约单训,主要是为了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多的接受康复训练的方式,全时段主要适用于残疾程度较重,需要在机构康复训练时间较长的残疾儿童;预约单训主要适用于残疾程度较轻,或经过康复训练已进入普校的学习,但还需要继续巩固的残疾儿童。

    问题三:为什么困难精神残疾人申请药费补贴时需要提供诊疗记录和药费发票?

    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目的是鼓励精神残疾人坚持治疗、坚持服药,减少疾病发生,不是单纯的补助,因此申请时需要提供相关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