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商务局权责清单调整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13:52
    【字体:打印

    附件7

    区商务局全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填表人:(公章)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2022 9 14 

    序号

    市级主管部门

    事项名称

    实施机关

    设定和实施依据

    备注

     

     

     

     

     

    注:1.实施机关要与省级清单格式一致本级的实施机关要具体到部门

    2.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附件8

    《安徽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事项调整意见表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20229 14 

    序号

    主管部门

    事项

    名称

    实施机关

    设定和实施依据

    调整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注:1.“调整类型”应写明写明新增、划入、划出、取消、转换权力类型、规范(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实施机关等)等具体调整情形。

    2.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附件9

    调整后的区级部门权责清单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2022914

    序号

    权力

    类型

    权力

    名称

    子项

    实施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备注

    1

    其他权力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备案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第七条:发卡企业应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按照下列规定办理备案:(一)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二)规模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三)其他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2.审查阶段责任: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备案,对不合符备案条件的要求企业补充备案材料审核通过后予以备案。3..事后监管责任:加强后续监督管理。4.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1.符合条件和标准应当受理而不予受理的;2.不符合条件和标准而备案的;3.不按照标准和条件进行审核的;4.不按要求征求相关部门或单位意见的,擅自作出决定的;5.在备案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2

    其他权力

    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审核

     

    1.财政部 商务部《关于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企〔2014〕36号)《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第五条:中央有关部门(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财政部门(以下简称省级财政部门)和同级商务主管部门(以下简称省级商务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机构)或本地区所属企业、单位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的项目库建设、项目申报、审核、资金拨付、监督及绩效评价等工作。
    2.《商务部关于2017年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商财函〔2017〕314号)。
    3.《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4、《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5、《安徽省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实施办法》(〔2010〕1239号):“授予省辖市和部分县(市)商务、财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所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简称企业)网上注册审核、组织企业申报、审核上报、拨付资金、评估分析成效等管理工作。未被授权市、县(市)的相应管理工作由其上级主管部门承担。”

    1.受理阶段责任:公示依法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2.审查阶段责任: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上报,对不合符备案条件的进行退回。3.事后监管责任:加强后续监督管理。4.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因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行政职责,有下列情形的,行政机关及相关工作人员应承担相应责任:1.符合条件和标准应当受理而不予受理的;2.不符合条件和标准而上报的;3.不按照标准和条件进行审核的;4.不按要求征求相关部门或单位意见的,擅自作出决定的;5.在审核过程中发生腐败行为的;6.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的行为。

     

    注:1.省指导目录以外的事项,请在备注中说明。

    2.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附件10

    调整后的区级部门公共服务清单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2022 914 

    序号

    事项名称

    办理依据

    实施机构

    备注

    1

    组织农超对接、农产品产销衔接

    1.《商务部 农业部关于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工作的指导意见》(商建发〔2011〕43号):(一)搭建对接平台,畅通农超对接渠道。组织开展各种农超对接推广活动,采取洽谈会、展销会等多种形式,创造供需双方见面与沟通的机会,使更多的超市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与农超对接。
    2.《转发商务部农业部关于全面推进农超对接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商建字〔2011〕250号):省级将进一步加大对农超对接工作的推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农超对接活动,采取多种方式搭建对接平台,并加大政策和活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农超对接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与农超对接。

    区商务局

     

    2

    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到期换证


    1.《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做好成品油流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皖商办运函〔2019〕765号):二、做好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下放移交承接工作。自2020年1月1日起,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及管理工作移交各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省商务厅不再受理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等事项。各市商务主管部门须依法行使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权,按照各地成品油分销体系发展规划进行审批。
    2.根据实际,开展工作。

    区商务局

     

    3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培训

    《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办法》(商务部令2011年第4号)第六条:县级以上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培训,建立完善市场异常波动监测系统和必要的应急措施及手段,并保证经费。

    区商务局

     

    4

    市场运行预警信息发布

    省商务厅“三定”规定: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

    区商务局

     

    5

    安徽地方名优名品展销

    1.《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的通知》(皖政〔2013〕9号):开展全国品牌促进试点,推进百家品牌展销、百场消费促进活动。
    2.《安徽省商务厅 财政厅 交通运输厅 旅游局关于开展安徽知名品牌旅游商品“五进”活动的通知》(皖商运〔2013〕512号):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意见》(皖政〔2013〕5号),加快安徽产品品牌培育,促进企业发展,扩大地产品销售,引导消费结构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报经省政府同意,省商务厅、财政厅、交通运输厅、旅游局决定联合在全省开展安徽知名品牌、旅游商品进商场超市、进宾馆酒店、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机场车站、进旅游景区等“五进”活动,即在上述地点设立销售专区(柜),集中宣传营销安徽知名品牌和旅游商品。

    区商务局

     

    6

    对监测样本企业指导和培训

    《商务部关于印发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报表制度(2014-2016年)的通知》第二条: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加强对监测样本企业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完整。

    区商务局

     

    7

    开展“消费促进月”活动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通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商务部将继续集中组织开展“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充分认识消费促进活动对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消费促进月活动机制化。

    区商务局

     

    8

    茧丝绸行业运行监测数据发布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茧丝绸行业信息监测统计报表制度(2016年-2018年)>的通知》:二、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茧丝绸办)认真学习《制度》,精心组织安排,及时报送蚕茧生产收购信息;替换长期停产、破产倒闭及不能按要求上报数据的企业,将本地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纳入监测;加强对样本企业的指导和培训,确保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完整。

    区商务局

     

    9

    外贸业务培训

    1.《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9号):八、完善政策体系。(五)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对重点市场相关法律、准入政策、技术法规等收集发布。深化商业协会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其在行业信息交流、行业标准体系建设、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展会、推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外贸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外贸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
    2.《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外贸政策业务培训活动的通知》:一、培训对象。获得进出口经营权的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及经营人员。二、培训内容。拟安排进出口业务基础知识、外贸促进政策、口岸通关、检验检疫、出口退税业务流程及模拟实战演练、出口风险防范等培训内容。

    区商务局

     

    10

    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

    1.《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第104届和今后一个时期广交会改革方案>的通知》(商贸字〔2008〕116号):(二)统一办法,规范操作,建立互相监督和制衡的管理机制。成立由部外贸司牵头,外贸中心、商协会和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代表参加的工作小组,统筹研究组展工作,协调处理组展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企业参展资格、展位数量安排、展位位置安排等核心工作由不同单位审核、复核、审定和公示,建立共同参与、共同配合、共同监督的参展管理机制。
    2.当年文件,如《安徽省商务厅关于申报第129届广交会展位的通知》(皖商办贸发函〔2020〕498号)全文。

    区商务局

     

    11

    组织企业参加“华交会”

    1.安徽省商务厅“三定”规定:组织协调重大对外经贸展会、洽谈会。
    2.当年文件,如《安徽省商务厅关于申报第31届华交会展位的通知》(2020年,无编号函)。

    区商务局

     

    12

    鼓励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国际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2016修正)》第一条 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对外贸易…;第五十五条 国家采取措施鼓励对外贸易经营者开拓国际市场…;第五十八条 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开展对外贸易…。
    2.《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9号)第一条第2小点:优化国际市场布局。
    3.《安徽省商务厅  安徽省财务厅关于2020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的通知》(皖商明电〔2020〕23号)。
    4.商务部门“三定”方案。

    区商务局

     

    13

    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自办展)

    1.《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2016修正)》第一条 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对外贸易…;第五十五条 国家采取措施鼓励对外贸易经营者开拓国际市场…;第五十八条 国家扶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开展对外贸易…。
    2.《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9号)第一条第2小点:优化国际市场布局。               3.《安徽省商务厅  安徽省财务厅关于2020年省级外贸促进政策的通知》(皖商明电〔2020〕23号)。
    4.商务部门“三定”方案。

    区商务局

     

    14

    开发区内企业金融服务

    1.《商务部办公厅  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与所在地开发银行分行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搭建地方合作平台,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推进战略合作协议执行和融资项目实施,为国家级经开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2.《商务部办公厅 中国进出口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通知》(商办资函〔2015〕104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与所在地进出口银行分行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搭建地方合作平台,完善工作协调机制,为国家级经开区及区内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3.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支持金融机构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做好国际合作园区的金融服务。

    区商务局

     

    15

    开展“聚焦安徽开发区”专题宣传活动

    1.国际商报社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开展“聚焦安徽开发区”宣传活动的函》:为充分展现安徽省开发区适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增创新优势,打造新高地,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加快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行动计划》关于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宣传工作的要求,国际商报社联合安徽省商务厅共同开展“聚焦安徽开发区”专题宣传活动,宣传安徽省开发区在政策环境、产业环境、营商服务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
    2.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国发〔2019〕11号)要求,加大开发区宣传工作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区商务局

     

    16

    开发区企业人才集中培训

    1.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省委组织部委托省直有关厅局举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计划》的通知:加快开发区转型升级专题研讨班,主办单位为安徽省商务厅、科技厅、发改委。
    2.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从政府主导向政府招商与市场化招商相结合转变,加强招商引资人员培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专业化水平。

    区商务局

     

    17

    外派企业劳务人员推荐及招聘服务

    1.《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20号)第三十四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开展对外劳务合作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规定,组织建立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劳务人员无偿提供相关服务,鼓励、引导对外劳务合作企业通过服务平台招收劳务人员。
    2.《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试行办法的通知》(商合函﹝2010﹞484号):对平台运行予以指导和监督。指导各平台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劳务人员免费提供对接服务,协助外派劳务企业处置涉及平台所在地籍劳务人员的境外突发事件和劳务纠纷。指导归国人员就业和创业。

    区商务局

     

    18

    跨国经营人才培训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开展跨国经营的指导意见》(皖政办〔2013〕42号)第四条:(四)加强人才培训。制定跨国经营管理人才培训计划,坚持政府扶持与企业自我培养相结合,鼓励企业通过与高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合作办学、专业培训等方式,培养一批复合型跨国经营管理人才。依托国家和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跨国经营管理人才。鼓励“走出去”企业逐步推进境外经营管理人才本土化。
    2.日常开展的常态化工作。

    区商务局

     

    19

    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和咨询服务

    《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现有各类资源,履行电子商务理论研究、数据分析、平台搭建、项目服务、资本对接等相关职责。

    区商务局

     

    20

    电子商务人才培训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54号):(三)营造发展氛围 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支持建设省级电子商务人才继续教育基地。支持学校、企业及社会组织合作办学,探索电子商务人才协同培养与培训机制。将电子商务纳入就业技能培训目录,参加培训者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初次鉴定合格者给予鉴定补贴。

    区商务局

     

    21

    开展年度安徽省网商大会活动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3〕48号): 6.推进安徽产品网络销售 组织各类网络购物、促销推介活动。

    区商务局

     

    22

    电子商务经验做法推广

    《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四)注重宣传引导 总结宣传推广各地发展电子商务的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影响力。

    区商务局

     

    23

    省电子商务对外交流与合作服务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15〕127号):五、组织实施 (四)有序推进实施 加强学习交流,借鉴省内外成功经验。

    区商务局

     

    24

    电子商务资源整合及对接服务

    《关于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一)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省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现有各类资源,履行电子商务理论研究、数据分析、平台搭建、项目服务、资本对接等相关职责。

    区商务局

     

    25

    省内企业对外考察投资联络服务

    《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批复》(皖编办〔2006〕1号):帮助中国企业及时全面的了解各国(地区)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建立境外投资合作联系,洽谈境外合作项目,是中国企业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参与全球产业重组,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渠道。

    区商务局

     

    26

    对外发布招商项目

    1.《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批复》(皖编办〔2006〕1号):承办各类专业招商促进活动。招商项目的发布是我省招商引资的有效形式,更是促进合作的重要手段。
    2.《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皖政〔2013〕47号):9、突出招商活动务实高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政策规定,精心组织好徽商大会、中博会等重大经贸活动,提升安徽对外形象,宣传安徽投资环境,促进安徽招商全作。组织开展系列经贸招商活动,相互依托、相互补充的高效招商促进平台。

    区商务局

     

    27

    承办国际徽商大会等展会

    1.《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批复》(皖编办〔2006〕1号):承担我省在境内外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各类专业招商促进活动。
    2.当年文件,如《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总体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6〕146号):全文。
    3.《关于在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加挂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秘书处牌子的批复》(皖编办〔2018〕121号):承担大会的策划筹备、组织实施的事务性工作等。

    区商务局

     

    28

    境外劳务纠纷处理

    《商务部、外交部、公安部、工商总局对外劳务合作服务平台建设试行办法的通知》(商合函﹝2010﹞484号):对平台运行予以指导和监督。指导各平台为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劳务人员免费提供对接服务,协助外派劳务企业处置涉及平台所在地籍劳务人员的境外突发事件和劳务纠纷。指导归国人员就业和创业。

    区商务局

     

    29

    组织对外经贸摩擦应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2016修正)》第一条 …维护对外贸易秩序,保护对外贸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第六章 对外贸易秩序。第七章: 对外贸易调查。第八章 对外贸易救济                                                                                                 2.《安徽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贸易摩擦应对工作的通知》(皖商办公平函)〔2016955号)“指导企业依法有效开展案件应诉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做好应诉“两反一保”等贸易救济调查案件的组织协调和信息技术服务”。
     3.商务部门“三定”方案。

    区商务局

     

    30

    安徽特色商业街评定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安徽特色商业街”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皖商办流通函〔2017〕115号):由商业街区管理机构向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材料,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对申报安徽特色商业街基本情况进行初审,提出推荐意见后,由市商务局报省商务厅进行最终审核、评定。

    区商务局

     

    31

    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服务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2017年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的通知》(皖商办流通函〔2017〕584号)全文。(每年均下发通知)

    区商务局

     

    32

    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

    1.《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8号):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要求,深化农村流通体制改革,创新农村商业模式,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政策环境,加快发展线上线下融合、覆盖全程、综合配套、安全高效、便捷实惠的现代农村商品流通和服务网络。2.《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5〕54号):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利用“万村千乡”市场网络改善农村地区电子商务服务环境。

    区商务局

     

    33

    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补(换)发

    1.《安徽省商务厅 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修改关于修改安徽省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管理办法的通知》(皖商办外经函〔2014〕366号)第四条 :申请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的企业,应向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2.《安徽省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管理办法 》 第九条: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的有效期为六年,应在经营资格有效期满30日前向发证机关提出换证申请。遗失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证书,应及时向审批机关报告,并在全省性报纸发布声明作废后方可申请补发。

    区商务局

     

    34

    组织企业参加进博会

    《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省参会报名工作的通知》(皖商办运函〔2018〕569号);《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有关工作的通知》

    区商务局

     

    35

    组织企业参加加工贸易培训

    1.《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号)第八条 第三十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加工贸易企业与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培训机构合作机制,建设实训基地,实行人才定向培养、联合培养。打造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促进千所职业学校与加工贸易企业合作。
    2.安徽省商务厅通知。

    区商务局

     

    36

    外资业务培训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3号),(九)抓好政策宣传解读。各地区、各部门要通过设立投资服务平台、政策咨询窗口等方式,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深入企业宣讲政策,了解政策实施难点、堵点,全方位回应企业诉求,依法依规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享受配套优惠政策,协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

    区商务局

     

    37

    组织企业参加“服贸会”

    1.当年文件,如《关于邀请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函 》(商服贸电〔2021〕419号 )
    2.根据服贸会组委会工作部署和省政府领导审示同意的制定《安徽省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总体方案》,组建安徽交易团,参展参会。

    区商务局

     

    注:1.省指导目录以外的事项,请在备注中说明。

    2.“实施机构”应明确到具体科室。

    3.对列入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中的事项,在备注栏注明“政务服务事项”。

    4.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附件11

    调整后的区级部门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

    填报单位:(公章)                                          填报时间2022      

    区级部门调整后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保留事项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对应行政

    权力名称

    中介服务实施机构

    收费标准

    及依据

    委托

    主体

    备注

    资质条件

    资质依据

     

     

     

     

     

     

     

     

    区级部门调整后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规范事项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对应权力

    事项名称

    委托

    主体

    处理意见

    及理由

    备注

     

     

     

     

     

     

     

    区级部门调整后行政权力中介服务取消事项清单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对应行政

    权力名称

    委托

    主体

    处理意见

    及理由

    备注

     

     

     

     

     

     

    注:1.省指导目录以外的事项,请在备注中说明。

    2.“对应权力事项名称”应填写本部门权责清单中对应的行政权力事项名称,请填报单位注意核对。

    3.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附件12

    指导目录事项调整意见表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2022      

    《全省7类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和《市县两级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事项指导目录》事项调整意见表

    序号

    权力

    类型

    权力

    名称

    子项

    实施依据

    调整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注:1.“调整类型”应写明划入、划出、取消、下放(属地管理)、合并、规范(权力类型、事项名称、实施依据等)等具体意见。

    2.“调整意见及理由”应说明清楚调整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3.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全省公共服务指导目录》事项调整意见表

    序号

    事项名称

    办理依据

    实施机构

    调整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1

    承办世界制造业大会

    1.《关于同意成立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的批复》(皖编办〔2006〕1号):承担我省在境内外举办的重大招商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承办各类专业招商促进活动。
    2.《关于安徽省外商投资促进事务局加挂世界制造业大会博览事务局牌子的批复》(皖编办〔2019〕54号):主要负责世界制造业大会的筹划筹备、组织实施等事务性工作。
    3.当年文件,如《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总体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6〕146号)

    商务局外经贸股

    根据省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调整

     

    1

    12312商务举报投诉电话服务

    1.《商务部、财政部关于完善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的通知》(商秩发〔2009〕271号):一、工作目标 。以现有12312服务中心为基础,建成以省、市两级12312服务中心为主体,以商务执法队伍为依托,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具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流通领域市场监管公共服务体系,畅通流通领域举报投诉服务渠道,切实强化市场监管,维护流通秩序。
    2.《安徽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商秩〔2014〕127号):(八)构建服务网络,打造信息平台。各地要推进12312举报投诉服务中心(点)建设,完善举报投诉网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尽快形成覆盖全省与中央平台对接的举报投诉服务体系,规范案件受理及转交督办机制和流程。

    商务局市场建设和监管股

    根据省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调整

     

    2

    组织企业参加“服贸会”

    1.当年文件,如《关于邀请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函 》(商服贸电〔2021〕419号 )
    2.根据服贸会组委会工作部署和省政府领导审示同意的制定《安徽省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总体方案》,组建安徽交易团,参展参会。

    商务局外经贸股

    划入

    根据省商务部门公共服务清单调整

     

    注:1.“事项名称”应填写规范、完整

    2.“实施机构”应明确到具体处室。

    3.“调整类型”应写明新增、划入、划出、取消、规范(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等)等具体意见。

    4.“调整意见及理由”应说明清楚调整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5.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市县两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指导目录》事项调整意见表

    序号

    事项名称

    设定依据

    对应权力

    事项名称

    中介服务实施机构

    调整类型

    调整意见及理由

    备注

    资质条件

    资质依据

    1

     

     

     

     

     

     

     

    2

    …….

     

     

     

     

     

     

     

     

     

     

     

     

     

     

     

     

    注:1.“调整类型”应写明新增、划入、划出、转换、规范(事项名称、设定依据、资质条件、资质依据等)等具体意见。

    2.“调整意见及理由”应说明清楚调整的具体情况及原因。

    3.为便于统计,此表格请用Excel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