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商务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15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精神,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作简要报告。本报告涉及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情况,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内容。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公布方式是通过互联网进行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南谯区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政府主楼101);邮编:239001;电话(传真):3011761。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局一项重要业务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工作落实。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严格审核,工作人员具体操作的三级管理运行机制。

    二是分层次分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将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计划分解下达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采用多种形式公开政务信息,保证了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及时有效。

    三是继续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好信息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区委、区政府组织的各种信息工作人员培训活动,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政务信息240余条,其中政策文件及解读5条;规划计划5条;工作动态224条;财政信息6条;切实为广大群众办事咨询提供了方便。

    (二)信息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利用互联网、电视、广播、报刊、专栏等多种方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依照政府门户网站设置的信息公开申请专栏,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年度内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没有收费项目,年度内不存在其他违规收费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未出现因不服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行为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或者提出申诉的案例。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规范;三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切实抓好公开内容落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认真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认真办理各类信息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我局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传播途径和覆盖范围,加强与公众的沟通互动。(三)积极推进公开平台建设。强化我局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办事依据、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方便群众。(四)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积极参加市区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