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城管整治洗车行业“乱象”

    发布时间:2021-04-08 16:46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维修洗车行业经营秩序,优化市容环境,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近日,南谯区城管执法局针对辖区维修洗车行业存在的违规占道、店外洗车、污水随意排放等“乱象”,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采取“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找准盲点、把握特点”的方式逐步推进。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维修洗车行业进行网格化巡查摸排,逐一调查维修洗车店(点)的位置、性质、经营模式等情况。对现场排查发现的占道堆放、店外经营、违规排水等违规行为,现场指导规范,督促引导经营业主改进经营模式,规范经营行为,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同时加大法律法规宣传,通过上门宣传行业规范标准,普及法规常识,不断提升商户文明守法,科学环保的经营理念。

    截止目前,已完成中都大道、南谯路、东坡路等区域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整治维修洗车店(店)30余处。下一步,在强化城市管理日常巡查执法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对维修洗车店(点)的监管力度,对巡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维修洗车店(点)列入重点巡查对象,经常“回头看”,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反复,进一步促进维修洗车行业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