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2021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1-05 10:43
    【字体:打印

        2020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工作主线,以落实南谯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为抓手,不断加强城管执法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创新城市管理思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打造科学化、精细化和长效化管理体系,其中城市管理网格考核化成绩目前全市领先,我局承担的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连续三年获得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全市第一。滁州市成功入围第六批全国文明城市。现将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常规工作

    (一)市容秩序管理工作

    1)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继续推进“精品示范街”的打造工作。

    3)继续做好餐饮油烟、燃煤治理工作。

    4)常态化开展不文明养犬、非机动车强制拖移整治行动。

    5)持续开展好市容市貌整治工作。一是继续保持城区城市管理网格化工作力度,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二是进一步加大南谯新区市容市貌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南谯新区及周边市容市貌水平,提升新区城市品位。

    (二)进一步做好环卫(垃圾分类)工作

    一是完成城区、南谯新区及农村环卫保洁常规工作;二是按照市统一部署,牵头做好龙蟠街道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三是完成大气污染防治道路洒水降尘工作任务。对背街巷、无物业管理小区生活垃圾死角开展新一轮清理;加强道路清扫、冲洗,质量再提升,标杆做到“精细化”;加强垃圾清运监管,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加大环卫设施管护督查考核力度,做到“常态化”。

    (三)农歌会广场提升改造

    农歌会广场管理进一步加强,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持续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尤其是加大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和新交付小区违法建设拆除力度,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高压态势,做到新生违法建设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积极配合各镇、街道做好征迁区域的助拆工作。

    二、其他工作

    1.继续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信访、外宣和网络舆情相关工作。

    2.继续做好双拥、武装、文明创建、依法行政、普法相关工作。

    3.继续开展好精准扶贫工作,按照“脱贫不脱政策”、“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

    4、继续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5、继续做好市、区为民办实事,招商引资、计生相关工作。

    6、按照“城管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要求,稳步、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水平。

    7.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招商引资、企业帮扶、项目帮办的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对照“争先进位比贡献”的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合力攻坚,转变招商模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及全区招商产业结构,招大招强。对项目帮办和企业帮扶项目积极对接帮扶帮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