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04 15:27
    【字体:打印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优化高考环境,强化考场周边环境秩序,给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休息和应试环境,南谯区城管执法部门结合自身职责,周密部署,加强对高考考点周边环境的综合管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度重视,加强高考服务保障。提前谋划,制定高考保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在滁州中学和滁州六中两个考点设置服务台,开展志愿者服务,及时回应考生求助,提供贴心细致服务。

    整治乱象,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提前开展校园及考点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实行定人定岗责任制,采取机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加强考点周边巡查力度,对考点周边出现的占道经营、乱拉条幅、派发传单等行为进行查处,并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对考场周围交通秩序的疏导,确保高考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市容秩序良好、交通顺畅。

    全面禁噪,提供安静考试环境。全面排查考点周边噪音源头,逐户走访沿街商户,通过劝阻制止、宣传引导的方式进行“禁噪”宣传。在考场周边和居民小区等噪声敏感区域,禁止午间和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设施工作业;环卫作业车辆在城区内禁鸣喇叭,冲洗车、清扫车、垃圾收集车等作业期间,将噪音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保洁,打造整洁卫生环境。调整考点周边洒水、降尘作业时间,要求早晨6点前完成道路机械洗扫、洒水作业;全天候不间断地加强对公厕、果壳箱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清洁工作,合理安排垃圾清运时间,加大保洁频次,针对考试期间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和重点区域,加强消杀防控工作,着力提升保洁质量;同时安排人员对考点周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考点周围环境始终干净整洁。

    Scan m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