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多举措提升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08:59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局以推进军政军民团结、军民融合发展、争创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为目标,聚焦改革大局,狠抓政策落实,强化社会拥军,扎实开展军地互办实事,军民双向服务活动,着力构建军民团结和谐、军地优势互补、军民深度融合的大双拥工作格局。

    学法规,在吃透政策上下功夫。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区关于双拥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吃透政策法规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转方式,在宣传教育上见成效。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方式方法,积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及时转发双拥工作相关信息,在扩大群众知晓面的同时,不断提高双拥工作宣传质量和水平。结合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积极挖掘身边典型,让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上级的关爱,不断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情。

    抓培养,在成长成才上出实招。结合“强、转、树”行动,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执法比武竞赛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发现和挖掘退役军人的特点优势,把退役军人放到重点岗位进行实践锻炼,引导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同时,积极协调人社等部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