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2024年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4-01-03 14:15
    【字体:打印

    2024年工作安排

    (一)常规工作

    1.街道承接赋权事项后城市管理工作

    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加大对镇、街道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督查考核力度。牵头督促、指导各镇街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养犬、餐饮油烟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镇街综合执法改革精神以及区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做好赋权后城市管理工作督查考核的职责。统筹做好全区城市管理工作,牵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三看三比”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坚决杜绝“一赋了之”问题,对已下放行政执法事项的承接情况进行跟踪研究。

    2.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按照《滁州市“十四五”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省、市相关目标要求,全面推动覆盖全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90%目标任务。推动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确保有害垃圾单独投放,实现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效分开。建立健全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相衔接的运输网络,防止生活垃圾“先分后混、混装混运”。引导群众普遍参与,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将居民分类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3.全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加强全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保洁水平,增加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密度,加强背街小巷、城市公园、公厕、公交站等公益设施环境治理和保洁水平,提高市民城市环境生活质量。推进“城市会客厅”创建力度,为城市卫生保洁水平树立直观的模范和标杆。

    4.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

    落实执法队员教育培训制度,统筹安排执法人员分批、分期参加省市区组织的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同时结合我区开展的“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行动,创新业务培训方式,利用集中拆违、集中整治行动等时机组织现场培训,不断增强人员队伍一线执法能力和执法技能,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争先进位意识。坚持法治思维,加强法治城管建设,增强依法行政能力,规范执法队伍建设执法,打造“法治城管”。

    (二)重点工作

    1.按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2.继续做好党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信访、外宣和网络舆情相关工作。

    3.继续做好双拥、武装、文明创建、依法行政、普法相关工作。

    4.按照“脱贫不脱政策”、“扶上马、送一程”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5.继续做好市、区为民办实事,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