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攻势战鼓擂“快”字当头抢招商

    发布时间:2023-04-12 10:59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总投资50亿元的德兰明海新能源储能项目在南谯区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北京泰和九思正极材料制造项目和总投资20亿元的上海飞利浦大母婴创新产业基地项目等19个亿元以上项目纷纷签约南谯区……

    近年来,南谯区乘全市发展之势,质量和速度并进,扩区和招商并行,以全省招商引资“赛马”机制为契机,举全区之力大招商、招大商,在风大浪急的发展竞争中自我加压,勇于争先。今年1到3月,南谯区新签约19个亿元以上项目,10到30亿元项目3个,符合我区主导产业项目占比达80%。近阶段,我区持续跟进重点项目线索,其中百亿元项目线索1个,50亿元项目线索2个,30到50亿元项目线索2个,并积极落实区领导重点跟进10亿元以上项目工作机制。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今年春节刚过,我区就召开持续深化“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力求在拼经济这场大战中先发制人、赢得先机。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我区招商工作依然成绩斐然,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9个,累计投资金额294.45亿元,完成全年招商引资35个签约项目任务的111%。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30亿元以上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创历史新高,实现了五大历史性突破。

    新的一年,我区继续坚持把抓招商、上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工作重心,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跟着项目干。用好用足招大引强“赛马”激励机制,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和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全力打响招商引资新攻势,加快推动南浦功能区产业集聚,提高核心竞争力。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生物仪器设备制造等项目,累计接待客商、外出开展招商活动60余天次。目前,全区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个,总投资20亿元的北京泰和九思正极材料制造项目、20亿元的上海飞利浦大母婴创新产业基地项目、15亿元的西安新艾电气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等接续落地,“四大产业链”全部实现两个以上龙头项目有力牵引。

    我区全力加快安徽科技学院滁州校区建设,打造长三角产教融合基地;全力培育专精特新、“安徽工业精品”和“四新”经济企业,支持更多企业“卡位入链”;全力推进亩均效益评价,落实用地、用能、创新要素与亩均效益挂钩政策。

    完善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点对点联系34个招商项目,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工、用地、用钱等要素保障问题。1月30日,利维能滁州基地二期总投资30亿元的年产6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动投资30亿元的弗我智能制造项目竣工投产。目前全区已开竣工亿元以上项目8个。

    持续在大项目和高新优质项目上投入兵力、增强战力,主动出击、尽锐出战,整合南谯经开区、南浦功能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优化调整3个招商分局力量,充分发挥10支基金筛选引导作用,扩大4个国有平台投融资能力,确保签约落地30亿元以上项目2个以上、50亿元以上项目1个以上,力争百亿级项目再现新突破。

    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行业规划、产业发展趋势,积极谋划申报一批重点项目,提高项目储备数量和质量,优化项目结构,推动产业升级。实施2023年省重点项目113个,总投资1456.3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如今,招商引资“夏季攻势”已经擂响出征战鼓,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格局下,我区将继续开足马力,“以快制快”忙招商,全力主攻大项目,为南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项目支撑,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再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