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经信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3-02-09 14:34
    【字体:打印

    根据《关于报送南谯区各成员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工作2022年计划的通知》要求,区经信局认真梳理2022年度抽查事项清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总结如下:

    一、“一单两库”变更情况

    今年以来,随着单位机构改革、人员调整,我局执法人员由王淞、张久瑞变更调整为严勇、张久瑞;其余均无变化。

    二、2022年具体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同时,着力创新监管方式,切实规范监管行为,全面推行和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建立健全“检查项目清单管理、监管对象库管理、执法人员库管理”,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2022年,制定联合多部门抽查计划2个,现已全部抽查结束,并将抽查结果全部录入监管平台,并进行网上公示。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总结经验,实现检查频率、检查比例科学化。随机抽查的比例按照企业数量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确定,在确保公正和效率的前提下,既要达到抽查的效果,又要确保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实现抽查科学化精细化。

    (二)深化落实,确保检查结果规范化。抽查结果出来后,要把抽查结果及时反馈属地督促整改落实,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要立即反馈相关部门依法处置,确保抽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