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若干政策实施细则(2022年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19 16:26
    【字体:打印


     

    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南谯经济开发区,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

    现将《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若干政策实施细则(2022年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滁州市南谯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滁州市南谯区财政局   

     



    滁州市南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滁州市南谯区科学技术局           

     

     

     

     

     

     

    滁州市南谯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3614

     

     

     

     

     

     

     

    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

    若干政策实施细则(2022年度)

     

    为推动全区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根据《关于印发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若干政策的通知》(南政〔202252号)精神,按照程序规范、权责明确、公正透明、操作简单的原则,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申报依据

    《关于印发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若干政策的通知》(南政〔202252号)

    二、申报条件

    申报单位必须是在南谯区境内注册登记并实际运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机构,依法纳税,并按规定缴纳社保费。

    (一)基本材料

    1. 企业奖补资金的申请报告;

    2.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3. 申报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对申报材料真实性出具承诺书并加盖单位公章

    4.2022年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直接从税务部门下载);

    5.202212月社保缴纳情况(直接从人社部门下载)

    (二)限制性条件

    在评选年度内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享受资金奖补:

    1. 企业纳税级次不在南谯区或有税收违法行为的

    2. 评选年度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存在严重产品质量等问题的单位或法定代表人被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等问题的

    (三)资金奖补要求

    单个企业的同一个项目只可享受一次政府奖补资金,原则上已经获得国家、省、市项目资金支持的同一项目(称号类和技改项目除外),不重复奖补

    三、奖补项目及标准

    (一)免申即享类

    1.“称号类项目

    申报条件:评选年度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数字化车间、省级智能工厂省级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皖美品牌示范企业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等称号认定的企业。

    申报材料免申即享由区经信局提供认定企业名单并反馈给属地核实

    支持方式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省级标准化示范企业、省级绿色工厂、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对新认定的省级数字化车间、省级智能工厂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的省级工业精品、省级新产品、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认定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奖补资金。以上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其中,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由区市场监管局提供认定企业名单并反馈属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股:3067797

    2.“企业规奖项目

    申报条件

    评选年度对年度申规成功且持续正常生产经营的新投产企业

    评选年度首次升规的老工业企业;

    评选年度纳入统计且正常生产经营规下样本点企业

    申报材料免申即享,由区经信局提供认定企业名单并反馈给属地核实

    支持方式2022年度企业升规奖励标准按照《南谯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工业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的通知》(滁南经信字〔202221)文件奖励标准执行,属地和规下样本点企业奖励标准仍按照《关于印发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若干政策的通知》(南政〔202252号)文件执行。

    ①对年度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企业申规时间和类别给予企业管理团队奖励,具体为:新投产项目上半年申规成功的企业奖励30万元,下半年申规成功的企业奖励15万元,给予属地按每个企业2万元奖励;成长型企业首次升规奖励5万元,给予属地按每个企业1万元奖励。其中,对于企业的奖励,在升规次年兑现50%,第三年企业开票销售收入稳定在2000万元以上,再兑现50%。

    对纳入统计且正常生产经营的规下样本点企业,给予企业2元奖励

    奖补资金由区财政承担。

    3.“工业互联网项目

    1)推动企业上云上平台

    申报条件实施云服务和云产业生态建设,并依托云技术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企业。

    申报材料免申即享,依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滁政办秘〔202142号)评选认定,待市级奖补资金到位后,区里按照区级政策直接予以兑现。

    支持方式

    对企业所用的云服务给予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

    下达的专项补助资金直接拨付至企业,或按照企业的授权协议拨付至提供云服务平台服务的机构(公司)。

    2)企业云平台信息员奖

    申报条件评选年度在云平台报数据的企业。

    申报材料免申即享由区经信局提供认定企业名单并反馈给属地核实

    支持方式对按时在云平台上报数据企业,每年给予企业云平台信息员1200元岗位补助。奖补资金由区财政承担。

    4.标准制修定”项目

    申报条件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安徽省地方标准的主体,评选年度颁布并实施,且在标准“前言”中明示或排序前三位的企业。

    申报材料免申即享,由区市场监管局提供认定企业名单并反馈给属地核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标准股:3067797

    支持方式:对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安徽省地

    方标准的主体,在标准被批准发布实施后,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10万元、2.5万元。各类奖励如有重复,以最高标准计算,不重复奖励;

    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

    申报类

    1.支持产业链强链补链

    本次暂不申报。

    2.技改设备补助

    申报条件

    评选年度升级改造项目投资达500万元以上的存量工业企业;

    企业评选年度的一个年度未享受区级技改项目补助

    申报项目必须纳入全区技改投资统计

    设备发票开具日期至申报之日两年内有效;

    商引资已享受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政策的项目不再重复享受本政策。

    申报材料

    企业项目核准(备案)、环评、用地、规划等审批文件;

    ②企业项目资金证明材料,包括设备购置合同、设备清单和设备购置发票复印件、银行转账有效凭证(以上材料加盖单位公章和法人代表印章);

    ③企业所在属地出具的未享受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政策的书面证明材料。

    支持方式:对已获得省、市技改资金补助的,但不足设备投资额8%,区级给予补齐,同时再给予企业按省、市补助资金额的10%奖励;对未获得省、市补助资金的,区级按设备投资额的8%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500万元。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该企业年度经济贡献值。

    3.“飞地型”研发机构奖补

    申报条件评选年度在创新资源集聚的大城市设立“飞地型”研发机构的企业。

    申报材料

    企业设立研发飞地合同;

    购置研发仪器设备合同及发票

    支持方式:

    经认定合格的,对当年购置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关键研发仪器设备,给予30%补贴,单个机构每年补贴累计不超过50万。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区科技局业务股:3118096

    4.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奖补

    申报条件:在本区登记的独立法人制造业企业或分支机构,年度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额不少于200万元。

    申报材料:由落地平台提供与制造业企业签订的总部经济协议,企业营业执照送区财政局预算科申报。

    支持方式:按照《关于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滁南发改字〔2022〕48)政策文件给与经济奖补,与落地平台其他政策优惠不可重复享受,奖补资金由受益财政承担。(区财政局预算股:3919186

    5.销售收入增长奖补

    申报条件对于不在招商政策优惠期内,评选年度前一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以上,评选年度增速在20%-30%的(含20%30%以上的企业

    申报材料提供2个年度的纳税申报表

    支持方式评选年度增速在20%-30%的(含20%30%以上的企业,分别奖励企业当年新增地方财政贡献值60%80%奖补资金由受益财政承担

    6.鼓励成长性企业加快发展奖补

    申报条件评选年度及上一年度企业应税销售均正增长,评

    选年度首次销售收入1-3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首次销售收入3-5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首次销售收入5-1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首次销售收入10-20亿元、年均增长15%以上

    申报材料提供近3个年度的纳税申报表

    支持方式首次销售收入达1-3亿元、3-5亿元、5-10亿元、10-20亿元的,分别由受益财政奖励20万元、30万元、40万元、50万元,每上一个台阶奖励一次,按最高标准奖励。

    7.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奖补

    申报条件

    评选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企业应税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的工业企业

    评选年度产值增幅超过当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长水平且当年盈利。

    申报材料待市里评选认定,市级奖补资金到位后,区里按照区级政策直接予以兑现。

    支持方式

    首次突破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且符合条件的,分别给予300万元15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每上一个台阶奖励一次,以后每跨越一个百亿元台阶,再给予100万元奖励;

    奖励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企业管理团队,具体分配方案由企业自行确定

    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各承担50%

    四、申报评审程序

    (一)组织申报

    由镇、街道南谯经济开发区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按照细则要求组织企业申报,属地汇总行文并将企业上报相关材料统一相应部门受理,并最终由区经信局汇总

    (二)组织评审

    由区经信局依据申报材料,在征求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区发改委、区统计税务南谯生态环境分局应急管理单位意见后,给予兑现相关奖励。

    (三)资金下达

    评审结束后区经信局向区财政局提交资金申请,区财政局及时下达资金,由区经信局联合区财政局和区数据资源局共同做好免申即享惠企资金拨付工作

    (四)资金来源

    奖补资金由区财政和受益财政共同承担的,由区财政局先行垫付,年终区财政局直接与受益财政结算其中,涉及滁州高教科创城企业的奖补资金,由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全额承担。

    五、管理监督

    (一)项目单位对申报事项的真实性、合规性和资金使用负直接责任。

    (二)镇、街道南谯经济开发区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等企业所属地承担初审和对项目资金的日常管理监督责任,负责对上报项目进行把关,对弄虚作假者追究相关责任。

    (三)区经信负责组织实施。区财政局负责筹集奖补资金,协助对涉企项目进行比对,企业同一项目不重复奖补

    (四)对弄虚作假骗取奖补资金,停止拨付资金、限期收回已拨付的资金,同时按规定对项目单位和有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取消项目单位3年内区级财政资金申报资格。对违反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其责任。

    (五)此项工作政策解释由区经信局、财政局、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附件:1.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奖补政策

    企业申报表

    2.申请项目资金承诺书

     

     

     

     

     

     

     

     

     

    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

    奖补政策企业申报表

    (二O    年度)

                申报企业:                         

     

     

                    

     

     

     

     

     

     

             年度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奖补政策企业申报表

    企业名称

     

    法人代表

     

    联系电话

     

    企业地址

     

       

     

       

     

    联系人

     

    电话

     

    投产时间

     

    企业性质

     

    所属行业

     

    企业占地

    面积(亩)

     

    全年平均职

    工人数(人)

     

    是否同意同一项目不重复享受各级财政奖补资金

     

    20     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上缴增值税和所得税(万元)

    年度应税销售收入

    (万元)

    技术改造投资

    (万元)

    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

    上年

    当年

    上年

    当年

    上年

    当年

    上年

    当年

     

     

     

     

     

     

     

     

    申报奖项名称及相关材料(可另附支撑材料)

     

     

     

    安全生产

     

    节能环保

     

    重大违规违纪

     

    诚信体系建设

     

    职工参保

     

     

     

     

     

     

    (单位公章)负责人签字

           

    企业所在地意见:

     

     

     

    (单位公章)

           

    备注:企业须将所有信息填报完整后报属地初审,由属地统一报送至区经信局。

    申请项目资金承诺书

     

    (企业名称)谨就南谯区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工业强区奖补申请事宜,做出以下承诺:

    1. 保证所提交的申请资料全面、真实、准确、有效;

    2. 如有隐瞒、虚假等不实情况,愿负相应的责任,并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3. 奖补申请中出现违规行为,同意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将其纳入社会征信系统并对外公开相关违规信息。

     

     

     

                                 (单位公章)  

                                 法人代表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