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工业开发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0 00:00 来源:
    【字体: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南谯工业开发区管委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我委网站(http://www.nqkfq.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南谯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南谯区乌衣镇南谯工业开发区管委会302室,邮编:239050,电话:0550-2180550。

        一、概述

        2015年,南谯工业开发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强化措施,深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形式。我委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切实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开发区在工作中产生的政府信息经过梳理,2015年新增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主要涉及招商引资、规划建设、经贸发展、社会事务、财政税收、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及日常性事务工作动态等。其中,业务类信息101条,占27.4%;工作动态类信息108条,占29.3%。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度开发区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委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也没有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委尚未发生相关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扩展;

        2016年,我委将按照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力,成为政府沟通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