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第七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5 10:58
    【字体:打印


    南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金等与会领导实地查看技能操作场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要求,全面推进技工强省和技能强区建设,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选拔和发现优秀技能人才,由南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谯区总工会、南谯区财政局和南谯区工商联主办,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承办的南谯区第七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5日如期拉开帷幕。

    南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金,南谯区人社局局长谭启清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谭启清发表致辞,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先后宣誓,李国金宣布竞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在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党总支书记程本斌的陪同下,李国金等与会领导巡查理论考场并实地查看本次比赛的技能操作赛场。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清流路以南的市属企业在职职工、南谯区属企业在职职工,竞赛共计两天,设置焊工(电焊工)、车工、电工和钳工四个竞赛工种,108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内容依据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三级)的要求进行命题,由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按照理论知识成绩占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的比重计算总成绩。理论知识采取笔试方法,试题由竞赛组委会从国家题库中抽取。技能操作采取现场操作比赛,由评委会现场考评。

    竞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而投入,各展所长,有竞技、有学习;裁判们一丝不苟,认真评判,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竞赛既是对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激发了企业职工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对于提高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推动行业整体竞争力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悉,此次竞赛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可获得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总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可获得技师技能等级证书。


    选手们正在钳工赛点制作工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