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5:45
    【字体:打印

    培训会现场。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造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健全考核机制,为铸造一支让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12月29日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会议由校长杨孟友主持,副校长许礼敬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南谯区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目标;突出思想铸魂,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教育,巩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强化师德激励,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严格师德管理,促进教师坚守职业行为准则;完善师德监督,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以高水平师德建设助推南谯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总支书记程本斌发言强调,学校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进一步巩固师德建设成效,建立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以依法执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严谨治学为主要内容;以查摆问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为抓手;切实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使全体教职工在增强意识、关爱学生、服务育人等方面有所提高。

    校长杨孟友指出,学校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把抓好师德师风创建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推进依法行政,从严治教,维护教育形象,创建文明行业,改善和优化教育发展环境的重大举措来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塑造良好的为人师表形象,全面提高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师要依法执教、以德执教、文明施教,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风学识上适应时代要求,担负起培养二十一世纪新人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