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协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场宣讲进校园讲座活动走进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27 15:03
    【字体:打印

    讲座活动正在开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谐成长,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3月26日,南谯区委教体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副局长董雪芹来到滁州市旅游商贸学校开展“家校社协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场宣讲进校园讲座活动。

    董雪芹以《尊重、理解、悦纳——做一位中职学生信得过的好老师》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用尊重赢得信任,用理解化解戒备,用理解化解戒备三个维度详细解读了如何做中职学生信得过的好老师。董雪芹的讲座深入浅出,涉及到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方面面,详细又全面。与会者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不停地利用纸笔或者手中的相机拍照记录。讲座强调教育之爱,是对教育个体一种深度的理解、广度的悦纳、高度的担当,是对生命成长的长久守候,无条件接纳每个学生是教师最基本的良心,是师爱最核心的素养。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对学生博爱大度、以诚相待、放手松绑、高度负责、宽容平和。

    在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还就自己在教育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董雪芹通过现场对话的方式针对性地指出要了解学生行为背后的真实原因和需求,才能从根源上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惑。“家校社协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场宣讲进校园讲座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南谯区“家校社协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百场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学校、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引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努力形成家教合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下一步,南谯区“家校社协同•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宣讲团将持续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