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衣镇2023年度重点工作规划及重要事项解读

    发布时间:2023-05-17 15:02
    【字体:打印

    问:如何在2023年加快乌衣全面发展?

    答:一、进一步强化项目谋划精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挖招商引资线索,带动工业经济发展,将我镇现有工、农资源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推向一线,在上大项目、办大企业上有新的突破,争取成为全镇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领导,集中力量,抢抓机遇,利用政策,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确保在建项目在规定时限内落实,加强与多方面的协调推进,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结合我镇产业建设、实际资源和区位优势,制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强对企业的全程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以长三角经济发展一体化建设为契机,认清有利形势,切实把握产业转移升级机遇,以工作实效承接产业成果,完成我镇工业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提升镇街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二、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力度。按照两强一增要求,继续发展农业生产,增加科技、机械投入,把粮食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推动三农事业更加繁荣。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开展工作。对乌衣农业产业园开展资源整合,因地制宜发展好我镇稻虾产业,引导好青虾、螃蟹、鳜鱼、莲藕、有机盆盆鲜蔬菜等发展,进一步发挥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的龙头引领作用,注册更多优质有机农产品(目前有亭乡牌”“虾田优质大米)。立足地方特色,进一步壮大黄圩板鸭、法华月饼酥糖金丝黄菊、柯湖火龙果等精品水果产业。结合现行农业政策,开展耕地非粮化整治,进一步稳定粮食及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加大科技和农业机械化投入,确保粮食安全。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乌衣农业产业园开展环境整治,加大道路建设、绿化修剪等;对相关村庄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建设。实时开展法华省级森林村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强化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深入持久。

    三、进一步细化民生实事厚度。高质量完成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确保暖民心行动真正落实到位,切实将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严格按照低保政策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继续做好孤残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认真做好优抚工作,抓好老龄工作,组织开展具有老年人特色的各类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继续开展好残疾人专项调查及涉残民生各项工作,保障残疾人的各项权益。推进城乡公益性殡葬设施建设,提升殡葬公共服务能力,规范红山村、吴港村公益性公墓墓穴定价,定期开展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完成乌衣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17个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注册工作,推动社工站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打造良好的服务,有效将为民服务沉在基层、落到一线。

    四、进一步优化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大力推行“1+5+N”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对重点领域、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加大排查调处化解力度,构建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蹲点领导重点抓、各村居书记包保抓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发挥网格员作用,用网格发现信访苗头、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积案,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努力实现清单+闭环管理,全镇17个村(社区)每日开展横竖到边、不留死角地毯式排查辖区内矛盾隐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矛盾不上交,切实把纠纷吸附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五、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广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各项检查,坚持落实维稳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推进普法依法治镇,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渡运、职业卫生、校园、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