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预警】大雨到暴雨、强对流天气即将抵达安徽!

    发布时间:2023-04-16 17:55
    【字体:打印

    据安徽气象消息,预计16日至17日淮河以南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16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21日前后我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他时间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15日至16日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29~31℃,部分地区32~34℃;17日至18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我省,沿淮淮北最高气温27~30℃,淮河以南24~27℃。19日至21日全省气温逐渐上升,江北最高气温30~32℃,局部33~34℃;江南27~30℃。22日至2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

    ▼ 未来十天全省具体预报

    15日(周一):全省晴天转多云。

    16日(周二):全省多云转阴天。傍晚起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17日(周三):全省阴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18日(周四):全省阴天转多云,江南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19日-20日白天(周五至周六白天):全省多云。

    20日夜里(周六夜里):大别山区和江南多云转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

    21日(周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

    22日(下周一):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23-24日(周二至周三):全省多云。





    转载来源|安徽气象 安徽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